錯誤訊息

Notice:Undefined offset: 0 於 bible_block_view() (/home/ibiblehk/domains/ibible.hk/public_html/b/sites/all/modules/bible/bible.module 中的第 258 行)。

以賽亞書 第14章 - 吕振中譯本

-A +A
1
永恆主必憐恤雅各﹐他必再揀選以色列﹐將他們安頓在本地上;寄居的必跟他們聯合﹐必隸屬於雅各家。
2
外族之民必將他們帶回本地來;以色列家必在永恆主的土地上擁有外族人為僕婢;也必擄掠先前擄掠他們的﹐管轄先前壓迫他們的。
3
當永恆主使你脫離痛苦﹑煩擾﹑和勉強作的苦工﹐而得安息的日子﹐
4
你必發表這首言論歌來諷刺巴比倫王說:「阿﹐壓迫人的怎麼息滅了!狂暴怎麼止息了!
5
永恆主折斷了惡人權柄之杖﹐毀了轄制人者的指揮棍﹐
6
就是無停的擊打﹐怒憤憤地擊打外族之民﹐肆無抑制的蹂躪﹐氣忿忿地蹂躪(傳統:轄制)列國。
7
現在各地都很安定平靜;都爆發了歡呼聲。
8
連松樹和利巴嫩的香柏樹也因你而沾沾自喜說:『自從你仆倒了﹐再也沒有砍伐者上來砍我們了。』
9
地下的陰間也因你而震動﹐來迎接你的臨到;又因你而驚動了地上一切首領的陰魂﹐使凡曾做列國君王的都離了座位而起立。
10
他們都必應時對你說:『你也變為衰弱﹑像我們一樣阿!你也跟我們相似阿!』
11
你的威風﹐你琴瑟的聲音﹑都被送下陰間了;你下面鋪的是蛆蟲﹐上面蓋的是蟲子。
12
「明亮之星﹐啟明之子阿﹐你怎麼從天上墜落阿!你這使列國屈服的﹐你怎麼被砍倒於地上阿!
13
你心裡曾說:『我必升到天上;我必高設我的寶座在高高(或譯:上帝)之眾星以上;我必坐在諸神的聚會山上﹐在北方之極處;
14
我必升到雲霄丘上;跟至高者同等。』
15
然而你竟被送下陰間﹐到陰坑中的極深處了!
16
「看見你的都必定睛看你﹐仔細打量你﹐說:『那使大地戰抖﹐使列國震動﹐
17
使世界如荒野﹐將城市翻毀﹐不開釋被擄之人回家的﹐是這個人麼?』
18
列國的君王都很光榮地長臥著﹐各在自己的陰宅裡;
19
惟獨你被拋棄﹐不得進你的墳墓﹐好像可厭的屍身(傳統:樹枝子)﹐發出(傳統加:被殺死者)被刀刺死者的臭味(傳統:衣被著)﹐墜落到陰坑的根基﹐如同屍身被踐踏。
20
在埋葬上你不能和君王(原文:他們)一道﹐因為你的轄地你毀壞了﹐你的人民你殺戮了。「願那作壞事者後裔的名永不被稱道。
21
你們要豫備屠殺他的子孫﹐因為們的父有罪孽﹐免得他們興起來﹐擁有轄地﹐而(傳統有:將城市)佈滿了世界上。」
22
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:「我必起來攻擊他們﹐將巴比倫剪滅掉﹐其名號及血統(傳統:餘民)﹐其苖裔及後代﹐都剪滅: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。
23
我必使巴比倫做豪豬的住處﹐又變為水沼之地;我必用剿滅的掃帚掃淨他: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。」
24
萬軍之永恆主起了誓﹐說:「我怎樣想﹐事就怎樣成﹐我怎樣計畫﹐事就怎樣立定;
25
就是必在我的地上擊破亞述人﹐在我的山上踐踏他;他加的軛必從以色列人(原文:他們)身上脫下來;他加的重擔必從他們的肩頭上卸下。」
26
這是關於全地所定的旨意;關於列國所伸出的手。
27
因為萬軍之永恆主定了旨意﹐誰能廢棄呢?他的手伸了出來﹐誰能使它縮回呢?
28
亞哈斯王去世那一年﹐有了以下這個神託之言:
29
「非利士全地阿﹐不要因那擊打你的刑杖折斷了而歡喜;因為從蛇的根必生出毒蛇來;牠所生的是能飛的火蛇。
30
貧寒人必(傳統:的長子)在我的草地上喫喝﹐窮苦人必安然躺著;我必用饑荒治死你的根:你餘剩之民我(傳統:他)必殺戮。
31
門哪﹐哀號哦!城阿﹐哀叫哦!非利士全地阿﹐你都震撼崩潰了;因為有煙從北方而來﹐他行伍中並無棄械而逃的。」
32
可怎樣回答外國的使者呢?你要說:「永恆主奠立了錫安﹐他人民中的困苦人必避難於她裡面。」

箴言選讀

箴言 25:10
恐怕聽見的人罵你,你的臭名就難以脫離。

詩歌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