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誤訊息

Notice:Undefined offset: 0 於 bible_block_view() (/home/ibiblehk/domains/ibible.hk/public_html/b/sites/all/modules/bible/bible.module 中的第 258 行)。

以賽亞書 第38章 - 吕振中譯本

-A +A
1
當那些日子﹑希西家病得要死。亞摩斯的兒子神言人以賽亞去見他﹐對他說:「永恆主這麼說:『你該立遺囑理家事﹐因為你一定死﹐你活不了啦。』
2
「希西家就轉臉朝墻﹐禱告永恆主說:
3
「哦﹐永恆主阿﹐求你記得:我怎樣以純全的心忠忠誠誠在你面前往來﹐又怎樣行你所看為善的事。」禱告完了﹐希西家就大哭一場。
4
永恆主的話傳到以賽亞說:
5
「你去對希西家說:『永恆主你祖大衛的上帝這麼說:你的禱告我聽見了;你的眼淚我看見了;看吧﹐我必增加你在世的日子十五年。
6
我必援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掌;我必圍護這城。
7
「永恆主必成就他所說過的這件事:他所要給你的兆頭是這樣:
8
看吧﹐我必使台階上的日影兒﹑就是在亞哈斯台階上所照下的﹑往後退十步。」於是在台階上所照下的日影兒果然退了十步。
9
猶大王希西家的寫作﹐是他患了病﹑病好了以後寫的:
10
我心裡說:正當我中年(原文:中午)之日我就不得不去世了;在我餘剩之年我就被交進陰間之門了。
11
我心裡說:在活人之地我必不得以見永恆主了;在人間世的居民中我必不再見到人類了。
12
我的人生之幕被拔起而撒去﹐像牧人的帳棚一樣;我像織布者數算(傳統:捲起)我的性命;但他將我從布機頭剪掉;無論白晝黑夜他(傳統:我)總把我放棄。
13
我直呼救(傳統:使自己安靜)到早晨;他像獅子折斷我有所有的骨頭﹐無論白晝黑夜他(傳統:我)總把我放棄。
14
我像燕子呢喃(或譯:燕子和夜鳴鳥)一樣地啁啾叫;我沉吟哀鳴像鴿子。我的眼懶著向上了;永恆主阿﹐我受欺壓;為我作保哦!
15
我怎麼講呢?他對我說了﹐他也親自作成了;因我心裡痛苦﹐我的睡覺(傳統:年日)都跑沒(傳統:我要慢慢走)了。
16
主阿﹐我活著日子都在於你;我靈之生命只是你的。求你使我康健﹐讓我活著。
17
阿﹐我受了苦中苦﹐是為了要使我得康寧;但你保留(傳統:愛)我的性命不下毀滅之冥坑;因為你把我的罪都丟在你背後。
18
因為陰間並不能稱謝你﹐死亡不能頌讚你﹐下陰坑的人不能仰望你的忠信。
19
惟獨活人﹑活人纔會稱謝你﹐像我今日一樣;為父的總要使兒女知道你的忠信。
20
永恆主喜歡拯救我﹐故此儘我們活著的日子我們總要在永恆主的殿彈我的弦琴頌讚他。
21
以賽亞曾說:「讓人拿一塊無花果餅來﹐摩擦在瘡上﹐使王復元。」
22
希西家也曾經問說:「我能上永恆主的殿﹑有甚麼兆頭阿?」

箴言選讀

箴言 24:18
恐怕上主看見就不喜悅,將怒氣從仇敵身上轉過來。

詩歌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