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誤訊息

Notice:Undefined offset: 0 於 bible_block_view() (/home/ibiblehk/domains/ibible.hk/public_html/b/sites/all/modules/bible/bible.module 中的第 258 行)。

以賽亞書 第40章 - 吕振中譯本

-A +A
1
你們的上帝說:要安慰﹐要安慰我的人民哦。
2
要和耶路撒冷談心﹐要向她宣告:她勞役的日期已滿﹐她對罪罰的苦行已蒙悅納﹐她為了自己的一切罪﹑已從永恆主手中加倍受罰了。
3
在曠野有聲音呼喊著說:「要豫備(或譯:有聲音呼喊著說:要在曠野豫備)永恆主的道路﹐要在原野修平我們的上帝的大路。
4
一切山窪都要填高﹐大山小山都要削低﹐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﹐崎崎嶇嶇的要修成為平原。
5
永恆主的榮耀必然顯現;血肉之人必都一齊看見﹐因為永恆主親口說了。」
6
有個聲音說:「你喊叫吧!」就有一個說:「我喊叫甚麼?」血肉之人盡都如草﹐他的美麗都像野地之花。
7
永恆主的氣(同詞:靈)一吹在上頭﹐草就枯乾﹐花就凋殘;阿﹐人真是草。
8
草必枯乾﹐花必凋殘;惟獨我們的上帝的話永遠立定。
9
報好信息者錫安哪﹐上高山哦!報好消息者耶路撒冷阿﹐極力揚聲哦!要揚聲﹐不要懼怕!要對猶大的城市說:「看哪﹐你們的上帝!」
10
看哪﹐主永恆主帶著大能力(傳統:作為大能的)來臨﹐他的膀臂為他掌權;他的賞報在他兜裡﹐他的報應在他面前。
11
他必像牧人牧養他的羊群﹐用膀臂聚集喫奶的羊羔﹐抱在懷中﹐溫溫純純地引導餵奶的母羊。
12
誰曾用手心量諸水﹐用手虎口測諸天呢?誰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﹐用秤稱山嶺﹐用天平平小山呢?
13
誰曾指揮(或譯:測度了)永恆主的靈﹐或做過他的謀士去指教他呢?
14
他跟誰商議﹐而誰給他明達;誰將對的路徑教導他﹐誰教訓他知識﹐將明哲之道路指教他呢?
15
看哪﹐萬國都像水桶裡之一滴﹐算如天平上的微塵;看哪﹐他舉起海島﹑像微細之物。
16
利巴嫩的樹林不彀當柴燒﹐其走獸不彀做燔祭。
17
萬國在他面前都像無物﹐在他看來﹑還算不得虛無虛空。
18
你們將誰來跟上帝相比呢?用甚麼形相來跟上帝並列呢?
19
鑄像麼﹐是匠人鑄造﹐銀匠用金子錘包它﹐煉鑄銀模來。
20
那豫備鑄造偶像的(傳統:窮乏﹐提獻祭)揀選不能朽壞的樹木﹐尋找巧匠﹐立起不能搖動的鑄像來。
21
你們不曾知道﹐不曾聽見麼?從起初沒有人告訴過你們麼?大地的根基立了以來﹑你們沒有明白過麼?
22
是上帝坐在大地的圓穹之上﹐地上的居民就像蚱蜢;他搭開諸天如帷幕﹐鋪張天空如可住的帳棚。
23
他使人君歸於無有﹐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。
24
他們剛栽上﹐剛種上﹐其樹墩子剛扎根在地裡﹐他一吹﹐他們便枯乾﹐旋風就把他們帶走﹑像碎秸一樣。
25
至聖者說:你們將誰來跟我相比﹐使他跟我一樣呢?
26
你們舉目向上觀看!誰創造這些星呢?是那按數目領其萬象而出﹑一一點名呼喚的呀;因他力氣大而能力強﹑沒有一個邋下的。
27
雅各阿﹐你為甚麼說:「我的路隱藏著﹑永恆主見不著」?以色列阿﹐你為甚麼說:「我伸冤的權利﹑我的上帝都忽略了」?
28
你不曾知道﹐不曾看見麼?永恆的上帝永恆之主﹑創造地之儘邊的﹑他並不疲乏﹐也不困倦;他的明智不可測度。
29
疲乏的﹑他賜能力;無氣力的﹑他給增加力量。
30
就是少年人也會疲乏困倦﹐強壯人也會力盡而倒地;
31
但那等候永恆主的﹑必從新得力;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﹐也不困倦﹐他們行走﹐也不疲乏。

箴言選讀

箴言 24:16
因為,義人雖七次跌倒,仍必興起;惡人卻被禍患傾倒。

詩歌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