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誤訊息

Notice:Undefined offset: 0 於 bible_block_view() (/home/ibiblehk/domains/ibible.hk/public_html/b/sites/all/modules/bible/bible.module 中的第 258 行)。

以賽亞書 第43章 - 吕振中譯本

-A +A
1
但現在呢﹑雅各阿﹐那創造你的永恆主﹑以色列阿﹐那形成你的主﹑這麼說:「你不要懼怕﹐因為我贖回了你;我呼喚你的名召了你;你是我的。
2
你從水中經過﹐我必與你同在;你蹚過江河﹐水不漫過你;你從火中行過﹐必不被燙傷﹐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。
3
因為我永恆主是你的上帝﹐是以色列之聖者﹐是拯救你的。我使埃及做你的贖價﹐使古實和示巴做你的替身。
4
你在我眼中被看為至寶﹐你受尊榮﹐而我愛你﹐因此我使沿海地帶(傳統:人)代替你﹐使列國之民替換你的性命。
5
你不要懼怕﹐因為是我與你同在;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而來﹐我必從西方招集你。
6
我必對北方說:交出來!對南方說:不要拘留!要將我的眾兒子從遠方帶來﹐將我的女兒從地儘邊領回﹐
7
就是一切以我名為稱呼的人﹐我為自己之榮耀所創造﹑所形成﹑所製作的。」
8
你要將那有眼可看而眼瞎﹑有耳可聽而耳聾的人民﹑都帶出來。
9
眾列國儘管一同集合﹐列國之民儘管聚集攏來﹐他們中間誰能將這事說明﹐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呢?他們可以帶見證來﹐自顯自己為對﹐或讓他們聽見﹐便說這是真的。
10
永恆主發神諭說:「你們就是我的見證﹑我的僕人﹑我所揀選的﹐好讓你們知道而信我﹐並且明白我就是獨一的那位;在我以前並沒有神被形成;我以後也必沒有。
11
惟獨我﹐我乃是永恆主;我以外﹑並沒有拯救者。
12
我宣告了﹐我拯救了﹐我公布了﹐你們中外族人的神算不了甚麼。」永恆主發神諭說:「你們乃是我的見證。我即是上帝。
13
從今以後我就是獨一的那位;誰也不能援救人脫離我的手;我行事﹐誰能扭轉呢?」
14
那贖回你們的﹑以色列之聖者﹑永恆主這麼說:「為了你們的緣故我已經差遣人到巴比倫去;我必使他們都下來﹑做逃難之民﹐使迦勒底人﹑其歡呼都流為憂傷(傳統:坐歡樂之船)。
15
我永恆主你們的聖者﹑創造以色列的﹑你們的王。
16
永恆主﹑那在海中開了一條道路﹐在浩蕩水中闢了一條路徑的﹐
17
那使車輛﹑馬匹﹑軍兵﹑勇士一概都出來﹐都仆倒﹐不能再起﹐都熄絕﹐像殘麻滅掉的﹑永恆主這麼說:
18
「你們不要懷念先前的事﹐往古的事﹑也不要思想。
19
看哪﹐我正作一件新的事呢;如今已在發生﹐難道你們不知道麼?我在曠野開出一條道路來﹐在荒野掘成江河來。
20
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﹐野狗和鴕鳥必崇敬我﹐因為我使曠野有水﹐使荒野有江河﹐好給我人民﹑我所揀選的﹑喝﹐
21
就是我為自己所形成的人民﹐好叫他們說出我頌讚我﹑的話來的。
22
「但雅各阿﹐你呼求的並不是我呀!以色列阿﹐你厭煩的倒是我呢!
23
那做燔祭的羊﹑你並不是帶來給我呀;你的祭物﹑你並不是用來尊敬我呀;我並沒有使你因獻供物而勞累呀;我也沒有使你﹑因獻乳香而厭煩呀。
24
你用銀子買菖蒲﹑並不是買給我呀;你祭物的脂肪﹑你也沒有使我飽飫呀;不﹐倒是你用你的罪使我勞累了;倒是你用你的罪孽使我厭煩了。
25
「我﹐我獨一無二的那位﹐那為我自己的緣故塗抹了你的過犯的﹐我的罪我也不再記起了。
26
你儘管使我記得:你我可以一同辯訴呀;你儘可以陳明﹐以便自證為對阿。
27
你的先祖犯了罪﹐你的代表悖逆了我。
28
我便讓聖所的高職員被辱沒﹐使雅各被毀滅歸神﹐使以色列成為毀謗的話柄。

箴言選讀

箴言 26:25
他用甜言蜜語,你不可信他,因為他心中有七樣可憎惡的。

詩歌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