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誤訊息

Notice:Undefined offset: 0 於 bible_block_view() (/home/ibiblehk/domains/ibible.hk/public_html/b/sites/all/modules/bible/bible.module 中的第 258 行)。

以賽亞書 第51章 - 吕振中譯本

-A +A
1
「追求救助﹑尋求永恆主的阿﹐聽我吧!你們要瞻仰那磐石﹑你們所被鑿而出的;瞻仰那採石坑﹑你們所被挖出的。
2
要瞻仰你們的祖先亞伯拉罕﹑和那生你們﹑的撒拉;因為亞伯拉罕獨自一人時﹑我呼召了他﹐賜福與他﹐使他人數增多。
3
因為永恆主一定要安慰錫安﹐安慰她所有的荒場﹐使她的曠野像伊甸﹐她的荒漠像永恆主的園子;其中必有歡躍和喜樂﹐稱謝和歌唱聲。憂愁歎息盡都逃走(根據死海古卷修復的)。
4
我的人民哪﹐留心聽我吧!我的國民哪﹐側耳聽我吧!因為必有指教從我而出﹐我必立定我的公理做萬族之民的光。
5
我的義氣迅速地臨近﹐我的拯救已經發出﹐我的膀臂必統治(同詞:審判)萬族之民;沿海地帶都等候著我﹐都仰賴著我的膀臂。
6
你們要向天舉目﹐觀看下地;因為天必像煙氣而消散﹐地必像衣服漸漸破舊;其居民必像蠓蟲死去(傳統:必要這樣死去);惟獨我的救恩永遠長存﹐我的義氣必不廢掉。
7
「認識公義﹑將我的律法存於心中的人民哪﹐聽我吧!不要怕人的辱罵﹐不要因人的毀謗而驚慌;
8
因為蛀蟲必咬他們﹑像咬衣服﹐蟲子必咬他們﹑像咬毛羢;惟獨我的義氣永遠長存﹐我的救恩施到代代。」
9
永恆主的膀臂阿﹐奮發﹐奮發哦!穿上力量為服裝哦!奮發像古時的日子﹐像往古的年代哦!從前擊傷(傳統:鑿碎)了拉哈龍﹐刺透了大海獸的﹑不是你麼?
10
那使海乾旱﹐使大深淵的水乾涸﹐使海的深處變為受贖回之民經過之路的﹑不是你麼?
11
蒙永恆主贖救的人必返回﹐必歡呼來到錫安;永遠的喜樂必歸到他們頭上;歡躍喜樂﹑他們都必得到﹐憂愁歎息盡都逃走。
12
「是我﹐我親自安慰你們的;你怎麼啦﹐你竟怕那會死的人﹐怕那生成如草的世人呀!
13
你竟忘了那造了你﹑的永恆主﹐那展開諸天﹐奠定了大地的﹐而那窘迫人者準備要行毀滅時﹑你就終日懼怕他的烈怒呀!其實那時窘迫人者的烈怒在哪裡呢?
14
屈身的俘虜很快就要得開釋了;他必不死而到冥坑去﹐他也不至於缺乏食物。
15
是我﹐永恆主你的上帝﹐這攪動大海﹐使其波浪匉訇的;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。
16
我將我的話放在你口中﹐將你掩護在我手的蔭影下﹐我展開(傳統:栽植)了諸天﹐奠定了大地﹐又對錫安說:『你﹑乃是我的子民。』」
17
奮發﹐奮發哦!耶路撒冷阿﹐站起來哦!你這從永恆主手中喝了他烈怒之杯﹐喝了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爵﹐以至於喝盡的!
18
她所生的諸兒子中沒有一個引導她的;她所養大的諸兒子中沒有一個攙扶著她的。
19
毀滅和破壞﹑饑荒和刀兵──這兩樣臨到你﹐誰為你悲傷呢?誰安慰(傳統:我怎樣安慰)你呢?
20
你的眾兒子暈倒過去﹐在各街頭長臥著﹐好像羚羊在網羅之中﹐滿受了永恆主的烈怒﹑你的上帝的叱責。
21
故此你這受困苦的阿﹐你這醉薰薰﹑而不是因酒而醉的阿﹐請聽這話哦!
22
你的主永恆主﹑你的上帝﹑為他人民辯訴的﹑這麼說:「看哪﹐我已把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﹑我烈怒的杯爵﹑從你手中接過來了;你必不再喝它;
23
我必將這杯遞在那苦待你﹑的人手中﹐因為他們曾對你說:「你俯首屈身﹐讓我們踹過去!你便使背脊像地﹐好像街道﹑任人踹過去」。

箴言選讀

箴言 24:27
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,在田間辦理整齊,然後建造房屋。

詩歌分享